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获奖
  

太阳能利用型热电/光电功能材料的制备 

单位代码: 182344
成果编号:
成果名称:
登记人:
获奖题目:
成果介绍:  
  本项目属于材料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领域。项目针对太阳能利用和光电响应功能器件开发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创新设计和制备了新型的金属氧化物热电转换材料和高性能有机光电功能材料,提出了太阳能光热和热电转换双联供的新方法;设计并制备了新型有机太阳能电池以及光限幅激光防护器件和信息存储器件,取得了4项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发表了51篇影响因子大于3的学术论文。
  本项目在Chem. Soc. Rev. (IF:26.58)、 Adv. Mater.(IF:10.857)、J. Am. Chem. Soc. (IF:9.019)、Adv. Funct. Mater. (IF:8.496) 等SCI、EI杂志上发表论文总计154篇。申请4项中国发明专利(其中授权专利3项,1项国际专利)。至今,已被同行在Nature; Nature Materials 等230种SCI杂志上他人正面引用1653 次。单篇论文最高被他人引用次数为142 次。
主要完成人: 苗蕾 陈彧 李新军 徐雪青 周建华 史继富 苏丽芬
获奖类别: 科学技术奖
获奖等级: 三等奖
授奖部门: 广东省
获奖时间: 2012年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完成单位: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