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获奖
  

生物柴油连续清洁生产新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应用 

单位代码: 182344
成果编号:
成果名称:
登记人:
获奖题目:
成果介绍:    本项目以各种油脂,如植物油、地沟油、煎炸油、酸化油等各种可再生油脂为原料,在固体酸或固体碱催化剂的作用下,经连续高效、清洁生产技术产出生物柴油并将其产业化应用。因此,本项目所属科学技术领域为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应用领域。
  针对现有生物柴油技术的瓶颈问题,如液体酸碱催化剂、不能连续生产、废水污染等,通过科技创新,开发了生物柴油连续清洁生产新工艺,包括生物柴油固体酸碱催化剂、生物柴油活塞流连续反应器、生物柴油干洗与分离纯化新工艺、甲醇高效分离、循环工艺等。具有运行连续稳定,能耗可控,油品质量优,转化率高,污染物可控与杂质回收利用、原料有保障等优点,广泛适合于餐厨垃圾油、地沟油、粮油加工下角料与动物脂肪等废弃油脂的处理和能源转化。
主要完成人: 袁振宏 吕鹏梅 王忠铭 罗文 李惠文 杨玲梅 苗长林
获奖类别: 国家能源科技进步
获奖等级: 二等奖
授奖部门: 国家能源局
获奖时间: 2012年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完成单位: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