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人才队伍
专家人才库
姓    名:
亓伟
性    别:
职    务:
副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邮政编码:
510640
电子邮件:
qiwei@ms.giec.ac.cn

 简历:
 

1982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泰安市,2009年3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任高级助理。

学习及工作简历:
2000.9-2004.7 吉林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 本科
2004.9-2009.3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 硕士、博士
2009.4—2011.12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高级助理,助理研究员
2012.1—2016.12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副研究员

2017.1—至今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研究员 
2013.11—至今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生物质制取燃料乙醇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机理方面的探讨,包括:生物质酸水解/高温液态水水解工艺的开发、水解过程中反应机理的探讨、生物质制取燃料乙醇工艺过程中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能源最优化利用的研究以及生物质生化转化处理反应装置的开发等。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在国内、国际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1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点实验室基金1项、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创新培育基金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