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人才队伍
科研骨干
姓    名:
曹晏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邮政编码:
510640
电子邮件:
caoyan@ms.giec.ac.cn

 简历:
 

  致力于学科及技术研发的可持续发展,适应不断变迁的能源环境资源政策,专注与融合发展传统化学反应与分离工程的基本原理,开展富碳燃料转化利用与污染物控制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其实际应用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链形成。 

  基础研究方面,以化学反应与分离工程学科为主线,交叉融合材料化学、电化学、分析化学和量子化学等学科,从事能源转化、环境保护及废弃物资源回收等方向的研究。 

  技术研发主要包括烟气重金属监测及控制技术、废弃物混烧技术、含碳燃料化学链循环转化多联产技术、稀土元素提取浓缩技术及相关在线分析仪器等,近几年研发领域拓展至新能源和新材料。 

  具体研究领域分为四个方面:环境及战略重要元素分离、金属氧化物及碳复合新材料、能源环境反应分离新工艺、过程控制原位在线新仪器。 

    20197月回国工作至今,累计项目经费两千万。

 研究领域:
 

  化学与化学工程,新能源与新材料,过程控制原位在线新仪器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